脫髮成因

脫髮的成因和類別

  1. 壓力
  2. 荷爾蒙轉變(如斷經,更年期)
  3. 藥物 (如抗生素,避孕藥,甲狀腺藥物,安非他命,賀爾蒙藥物,類固醇,化學療法)
  4. 疾病 (如愛滋病,癌症,腎衰竭,紅斑狼瘡,高血壓,甲狀腺失衡,肝病,後天梅毒,糖尿病,貧血)
  5. 簇狀禿髮 ~ 因自體免疫反應而令頭髮一簇簇地脫落
  6. 全身禿毛 ~ 全個身體沒有毛髮生長
  7. 錯誤選用含有害物質的髮品
  8. 長期用力拉扯頭髮,令毛囊神經受傷
  9. 頭髮管道受損,如長期用頭飾扎緊頭髮,以致毛囊發炎
  10. 食物補充品(如服用過多維他命A)
  11. 遺傳 (「男性型脫髮」(Androgenetic Alopecia)
 

以上各種成因以遺傳的「男性型脫髮」(Androgenetic Alopecia) 最爲普遍。

 
health-problems-women-hair-loss (1)
3d-rendering-weakened-hair-concept-hair-loss-unfortified-unhealthy-hair-hair-with-microscopic-close-up-view

經研究證實,雄性荷爾蒙二氫睪丸脂酮 (Dihydrotestosterone) 或簡稱 DHT,會令頭髮的成長期縮短,頭髮在未能進入完全成熟的階段,就停止生長,以至成熟的頭髮 (有色及粗壯的)被柔毛(短和幼弱的嬰兒毛)取代,若情况持續,會令毛囊萎縮,新生長的頭髮變得更幼弱,直到毛囊再不能維持頭髮的健康生長,形成脫髮現象。

頭皮上,毛囊細胞的受體 (Receptor) 會吸入DHT,但不是每個毛囊都有受體,對於男性而言,大部份受體會分佈在頭頂部份的毛囊中,因此亦解釋了男仕「地中海」的現象。

DHT是由睪脂酮 (Testosterone)加上5-甲型還原酵素 (5-alpha reductase) 轉化成的。

5-甲型還原酵素 (5-alpha reductase) 可分成I型和II型,I型是位於皮膚組織上,包括頭皮;II型位於生殖器官的組織上。

HairPrime®不會阻止身體內轉化DHT的功能,或抑制5–甲型還原酵素II (5-alpha reductase Type II的活動。醫學研究顯示,抑制5-甲型還原酵素II (5-alpha reductase Type II會産生副作用,男仕會降低或失去性慾;懷孕期的女仕,因缺乏DHT,以致男性胎兒的性器官發育受阻,或會導致性徵變得曖昧、成半陰陽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