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及有害成份

Propylene Glycol

一般添加于护发素及保湿乳液中,提供湿润作用,给予柔滑及滋润的感觉。

工业上,用作食水系统的防冻剂和压力控制液。长期使用会对皮肤有害,它在补湿的同时,会取代及驱走有助皮肤健康的天然化合物。长期接触,会损害肝脏及肾脏,即使是低浓度,亦会刺激皮肤及引致皮肤炎

Sodium Lauryl / Laurent Sulfate (SLS)

一般添加于洗发液、洁面乳、沐浴乳等,能有效去除油污,及制造泡沫。工业上,SLS用来清洗车场的地面,作为引擎去油剂和洗车皂。

SLS具腐蚀性,及能渗透入人的眼睛、脑部、心脏和肝脏等,并长期停留在组织上。如侵入毛囊,有机会导致脱发;眼睛的感染会造成白内障;含此成份的浸浴剂会引致皮疹,因皮肤的保护层被侵蚀。

用腐蚀的方法来达到清洁的效果,会分解表皮上的脂质,破坏皮肤天然控制、调节湿度的功能。

Diazolidinyl Urea

用作防腐剂。
内含「酰胺」,会令头发变得干旱。并会释放「甲醛」,实验证明,甲醛会导致肺癌和破坏DNA。

Polyquarternium

形成薄膜,防止护发剂凝固。
“Quaternary ammonium”化合物会令头发变得干旱、刺激头皮。

Urea

添加于护发素,作稀释之用。
内含「酰胺」,会令头发变得干旱,其护发的功效亦只能发挥在头发的表面。

Dimethicone

含「硅」的护发素,带给头发柔滑的感觉。
具闭塞性,破坏头发天然湿润的功能,并会排斥水份,使头发会变得干旱。